隔壁王大爷他二姑的孙子的母亲的三大爷的仙人板板

【普耀/all耀打底】不老诗人和他的魔法人偶


   #不老诗人和他的魔法木偶,
  
  #魔法人偶普x不老诗人耀,别人的梗,西幻童话流,究极ooc预警,all耀汤底。
  
  #不带脑子就很甜,带了脑子就很苦的睡前小甜饼。
  



  ——————————————
  


  孤独的 不老诗人在旅途中曾制作了一个魔法木偶,在制造出他之前,诗人自己也不知道,他会拥有一个独一无二的灵魂,并且陪伴他那样久。当魔法木偶里灵魂死去之后,他依然随身携带着这个已经变得普通的木偶,带着他四方云游,偶尔拿出来瞧瞧摸摸,似乎这样就不会再孤单。

  
   —————————————
  

  据说,很久很久以前,在魔法大陆上一直有一个传说,传说有一个云游诗人,他不会老,不会死,一直在云游四方,给有缘人写诗,赞颂神明,赞颂勇士。
  

  住在遥远乡村有一个智勇双 全的剑客基尔伯特,他一直相信着这个传说,并且想要找到这个诗人,他想要一首诗,证明自己是一个勇士。
  

  他连夜收拾好了自己的小包裹,里面有一些特别的果干——他想,如果诗人饿了,也许可以用到,一些璀璨夺目宝石——他不知道诗人喜欢哪一种,于是都准备了一些,一些稀奇古怪的昆虫——他相信诗人是会魔法的,一些他亲手编织的小物件——这些是他的私心啦,他希望诗人能够收下,作为感谢。
  

  他一路打听,听闻诗人经 过了精灵之森,便走啊走,走到了精灵之森。
  

  美丽又高傲的精灵王亚瑟接待了他,他对剑客说,“我饿了,如果你有食物,我可以为提供不老诗人的行踪。”
  

  剑客想了一想,把特别的果干全都给了精灵王,他说,“请一定要告诉我诗人在哪儿。”
  

  精灵王得到了果干,于是把他带到了精灵之森的另一边,指着一条布满荆棘的小路告诉他,“从这里过去,就是龙族的地盘,诗人去那儿了。”
  

  剑客谢过了精灵王,看了看满路的荆棘,勇敢地踏了上去,勇士是不会被这点小困难难住的。
  

  等剑客到达龙族的地盘时,身上已经被荆棘割破了,特别是双脚,全是荆棘刺穿的小孔。
  

  龙族的族长阿尔弗雷德接待了他,并且对他说,“想要找到诗人,你得留下一些买路财才行。”
  
  

  剑客想了想,把璀璨夺目的宝石全都给了他。
  

   龙族族长很高兴地收下了宝石,将他领到龙族领域的边界,指着前面的冰山火海告诉他,“从这里过去就是亡灵的地盘,诗人去那儿了。”
  

  诗人谢过了族长,继续踏上了征程,勇士是不会惧怕这些的。
  

  等他到达亡灵族的底盘时候,浑身上下已经没有多少完好的地方了,烧伤和划痕相间。
  

  亡灵族的族长伊万接待了他,并对他说,“要找到诗人,你必须要让我高兴。”
  

  剑客想了想,把奇怪的昆虫全部给了他。
  

  亡灵族的族长收下了奇怪的昆虫,很高兴地kurokuro笑了,把他领到亡灵族边境边的阴森地墓地旁,幸灾乐祸地告诉他,“从这儿过去,就是矮人的地盘了,诗人去那儿了。”
   

   剑客谢过了族长,咬紧牙关义无反顾地闯了进去。
  

  他终于跌跌撞撞打败了墓地里想要吃掉他的亡灵,背着一身伤,走到了矮人的地盘。
  

  矮人族族长接待了他,并对他说,“我知道诗人在哪儿,但是我需要充满幸福的东西。”
  

  剑客想了想,比前几次都要想得久,最终连带那个被他在各种磨难中保护得干干净净的包裹将那些编织品给了矮人族族长。
  

  矮人族长没有食言,他收下了包裹,就把他领到了矮人族的某座小山丘下,指着山丘上面一棵古树下的一个身影对他说,“看,那就是不老诗人。”
  

  剑客此时已经进气少出气多了,双腿沉重得像灌了铅,双臂也没有办法再活动,脑袋也疼痛不堪。
  

  尽管如此,他还是努力看清了树下的诗人,他穿着干净的白袍,嘴角上扬着温暖的角度,一张一合吟唱着剑客刻在脑海的一首诗《勇士》,一边唱一边专注刻着手中的某个东西,不时停下歌声,吹走多余的木屑。
  

  剑客突然感到了满足和羞愧,他往后退了半步,爽朗的笑容变得比哭还难看。
  

  他已经没有什么能送给诗人的了,他没能像勇士那样守住自己重要的东西,但是,但是,他能走到这里,也应该算是,勇士了吧?
  

  剑客咳出一口血,拄着长剑跌跪在了地上,正对着不老诗人的方向, 像是圣殿里庄重宣誓的骑士那般。
  

  满身是伤的剑客停止了呼吸。
  
  —————————————
  
  不老诗人停住了哼歌,把已经刻出基本形态的木偶放在了一个干净的包裹上,事实上这个木偶他早已经雕刻得差不多了,但是魔法需要的材料他拜托各个种族的友人收集了很多年。
  

  诗人很开心,他已经寂寞太久了,他活的时间和太阳一样长,到如今依然是孑然一身。他感慨了一下,抖抖袍子站起来施展魔法。
  

   魔法里加入了精灵族送来的特别的果干,龙族送来的璀璨夺目的宝石,亡灵族送来的奇怪昆虫,矮人族送来的编织品。
  

  片刻之后,魔法的光芒开始变得绚烂。
  

  光芒散去之后,一个魔法木偶制成了,他手里握着一把长剑,领口挂着一个黑色的十字架。
  

  不老诗人看到人偶动了动手指,于是惊讶又无比高兴地问好,“你好,我没想到你是一个活的人偶。”
  

  人偶盯着不老诗人看了很久,久到太阳都快落山了,终于眨了眨眼睛,张扬地笑了,终于说出了那句准备了很久的话,“你好,诗人!很高兴见到你!我叫基尔伯特,是一个很棒的勇士。”
  

  诗人也笑了。
  

  他什么都不知道。
  

  只是觉得这在他孤独生活了的上万年里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评论(7)
热度(2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隔壁王大爷他二姑的孙子的母亲的三大爷的仙人板板 | Powered by LOFTER